陈骏副校长莅临指导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3 浏览次数: 5070

1212日上午,陈骏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处长苍玉权、副处长陈婕一行在敏知楼516会议室,指导会计学院、社会审计学院、国富中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计学院、社会审计学院、国富中审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主持会议。

会计学院副院长黄中生、社会审计学院院长许汉友、国富中审学院副院长路国平分别对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从办学方向、培养过程、教学资源、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方面取得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陈婕就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涉及到每一位老师,全体老师要认真学习评估指标要求,要重视课堂教学、注重课堂教学效果;要广泛开展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要注意教学档案的规范性。

苍玉权借用会计专业术语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生动的诠释,他指出一定要树立专业责任意识,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以评促建,找到短板,持续改进,强化亮点;要以学生发展为导向,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保证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陈骏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调研有两个目的:一是对此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宣传,二是希望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强调学院在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完成三个转变:一是思想认识要转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视此轮评估工作;二是专业建设思维方式要转变。专业建设要按照OBE教育的理念,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对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要即整即改。三是工作方式要转变。要把工作落实在平时,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