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次数: 5258

322日上午,副校长陈骏、教务处处长苍玉权、副处长陈婕赴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法学院领导班子、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课程组长及学院教务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欢春、法学院副院长李相森针对照评估审核指标七方面各自对本学院目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已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汇报。

苍玉权肯定了学院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用八个“三”做总结: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立足学院,着眼全校、放眼全国”,认真学习贯彻国家三个相关文件精神,围绕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方面,真正构建三全育人的格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从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这三个目标,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学院书院联动及社会实践三个课堂建设,最终达到教育三阶段育人的根本目的。

陈骏对学院教学审核评估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领导班子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文件学榜样,在全国同层次学院中对标找差。进一步加强建设,以评促强。他特别强调了意识形态、课堂教学质量、第二三课堂在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要加强对课程思想建设、学院特色建设和制度建设的思考。进一步加快进度,各学院要制定评估工作方案,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