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审核评估系列讲座: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解读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5559

为进一步推进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同频共振,36日下午,教务处特邀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以“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缘起、探索与价值取向”为题作专题讲座。各学院(教学部)教学院长、教务办主任,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晋津主持。

姚卫新以新文科专业认证的发展背景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东华大学新文科专业认证的探索实践和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是推动OBE教育理念的利器,是一种“以生为本”的教育哲学,认证工作应聚焦于学生受教育后的收获,一切教学活动都应围绕实现学生学习的预期开展。他强调,新文科认证工作要立足国情、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质量优先,成果导向,让学生、教师、专业、学校不断地进步和提升,让认证工作有意义、有价值。

张晋津指出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都是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对保障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同频共振的作用。各学院应认真学习认证理念,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持续改进,以专业认证的标准,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各学院教学院长围绕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相关问题与姚卫新教授进行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