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4374

515日,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国赛选拔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121人(团队)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教师在本次决赛中成绩优异,金融学院《保险学》课程主讲教师刘妍获地方高校正高组特等奖、金融学院《国际金融学》课程主讲教师冯彩获地方高校中级组一等奖,同时刘妍将代表江苏赛区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现了我校在此类高层次高水平教学大赛中的历史突破。

我校始终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坚持常态化开展教学竞赛,促进教师教研相长、教赛相长。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们总结教育教学理念,深挖课程思政元素,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倾力打造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全面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风貌。

本次获奖是学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具体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构建教学激励机制,激发教师创新教育教学的热情,不断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分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全省50多所高校的121人(团队)进入决赛,共产生特等奖27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36项。特等奖中遴选出20人(团队)进入国赛,其中,地方高校正高组择优推荐4人(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