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教学督导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次数: 4489

为强化线上教学管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于4月15日召开线上教学督导专题工作会议。校教学督导委全体成员、教务处处长苍玉权、副处长陈婕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苍玉权对校教学督导前期的工作表示感谢,他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角度出发,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水平大学建设、博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视角,分析了教学督导工作在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意义及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教学督导工作重点。一是人才培养及本科教学始终是大学的根本,教学督导要积极探索督导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实现对教学质量的有效保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二是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将OBE教育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希望教学督导更加注重对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和指导;三是要将金课“两性一度”的评价标准落实在听课过程中,挖掘典型,树优立先,助力学校形成良好的质量文化氛围;四是随着教育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督导工作也要积极应变,创新方式,注重精准指导,提升工作实效。

会上,陈婕介绍了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教学督导线上听课的工作安排。与会督导围绕线上教学质量监测及评价的工作安排、督导方式及督导内容进行了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