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4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树立学校教学改革风向标,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实验中心共同组织的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12月8日下午在竞秀南楼举行。董必荣副校长出席,教务处、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全体评委及全体参赛教师参加了开赛仪式。开赛仪式由教务处处长苍玉权主持。


    董必荣首先对现场评委和参赛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2018年以来,国家的高等教育政策发生了诸多重大变化,随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的指挥棒问题,高校要遵循教育发展的新方向、新形势,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指出,本次大赛可视作今后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次预演,各教学部门要不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他对越来越多的教授走上比赛舞台表示感动,他们带头参赛,充分发挥了比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校一线教师树立了榜样。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比赛能得到锻炼、提升和收获,并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苍玉权介绍了国家教育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背景和意义,大赛聚焦推动教学创新,推进OBE教学理念和课程思政教育在课堂教学的有效落实,他认为“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要以比赛为契机,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设计,推进课堂革命,培养一流人才。


     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设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组三个组别,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鼓励广大教师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激励、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及创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