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3646

10月7日上午,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议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董必荣出席会议,党政办、发展改革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师发展与评价处等15个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苍玉权主持。

董必荣首先对各部门通力合作,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公布的数据和内容是教育部等国家部门开展各级各类考核、评审、评估的重要数据来源和依据。指出要以编制和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为契机,总结凝炼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思政、一流课程等南审高质量发展成效;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站在全校视角深刻理解数据指标及内涵;要协同配合、把握好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要持续学习,了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把握党和国家教育政策,熟知学校发展全貌。

苍玉权介绍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的新背景、新要求。他指出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学校向社会展示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宣传学校教学改革与建设成效的重要窗口。在学校提档升级的背景下,在下一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在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各项工作中,本科教育质量报告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守正创新,体现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追求、新亮点。

教务处副处长陈婕对报告编写的具体内容、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解读。

会上,与会部门逐一对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培养情况等报告核心编制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