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一届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3357

10月7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董必荣副校长、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苍玉权主持。

会上,苍玉权宣读了《关于聘任2021-2022学年南京审计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的决定》,并对教学督导们在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引导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谢意。他表示,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强化课程思政、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一流课程、深化评估体系改革等方面均具有重要作用。南审目前处于提档升级、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课堂教学是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教学督导在强化课堂教学上有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追求,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上能有更高的成就。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代表孙清、顾玉兰作了交流发言。孙清谈到了他作为普通教师和教学督导的不同感受,认为教学的开展“源于课程目标,忠于教学效果”。顾玉兰作为新任教学督导深感督导工作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她会在今后的听课过程中,关注课程思政与育人成效,客观、公正评价课堂教学。

董必荣为新一届校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他从党和国家的新要求、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内容优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等视角,分析了教学督导工作的意义及背景,提出了新阶段督导工作新要求。第一、督导工作是保障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对南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教学督导在保障本科教学质量、传承南审优良教风的同时,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成长。第二、随着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本硕博培养体系的贯通,南审的课程体系和课堂教学方式也面临新发展,督导工作不仅着眼于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模式改革的前端问题,也要深入到教学评价模式改革等后端问题,促使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更加完备。第三、在国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背景下,希望教学督导能持续学习教育教学新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新督导理念,提升督导水平,具备更高的视角、更宽的视野,引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