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督导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0-13 浏览次数: 2599

109日上午,我校2020-2021学年校级教学督导委员聘任仪式暨督导工作研讨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董必荣副校长出席,全体教学督导、教务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宣读了《关于聘任2020-2021学年南京审计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的决定》,他希望新一届督导在“督”的同时,多发挥“导”的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对二级学院(教学部)教学督导指导与联动,提升各教学单位质量监控和质量保障意识,服务我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董必荣为新一届校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并衷心感谢督导们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他对校督导委员会在协助学校开展各项工作,保障本科教学平稳运行,促进教师教学能力逐步提升,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对新学年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继续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队伍、促进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第二,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帮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尽快站稳第一课堂,提高教学水平;第三,加强对课堂教学的意识形态督查,将立德树人作为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第一标准;第四,随着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对课堂提出了新要求,督导们要鼓励青年教师在课堂上勇于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第五,进一步创新督导工作形式,开展课题研究,集中问题诊断,组织专题活动。

  唐燕萍代表教学督导发言,她以三位老师的线上“好课堂”为例,对疫情防控期间督导们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精心设计,成就好课堂”,她通过对出镜、不出镜、QQ笔谈等多种在线授课形式的分析,指出无论线上线下,“只要用心,就能出彩”。

  在聘任仪式之后,召开了本学期校督导工作研讨会。岳洪江分享了关于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和标准、课程思政教学评价体系以及课程思政保障和激励机制等问题的调研及思考。孙清介绍了《金融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与实践,他从教与学两个角度分享了《金融学》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及元素的方法和路径,诠释了如何让教师主动参与课程思政,如何通过潜移默化的引导让学生接受。

  教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婕对上一学年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委工作计划,并表示教务委员会将努力为督导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与会督导围绕本学期工作计划各抒己见,商讨了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