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2127

  教务委员会报道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委员会、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第八届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自通知发布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实施,按照学校教学竞赛的规则和流程开展院内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案例竞赛初赛,青年教师们示了教学风采,交流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的一次大展演比赛中,学院分别校内外专家、学院领导、系主任、资深授等组成评委组,评委们分别从教学思想、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对参赛教师们进行了指导。理论教学类别,评委着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审指导;实验教学案例类别着重案例内容设计、案例教学设计、现场陈述展示答辩方面进行评审指导。

本次竞赛初赛学院组织有序,准备充分制定学院内部竞赛方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赛。政府审计学院着重内容设计、板书书写、PPT制作等方面给青年教师做了详细指导,并安排年轻博士现场观摩学习;商学院根据参赛教师所在系进行分组,赛前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个性化指导;统计与数学学院本次教学竞赛为契机,认真组织安排,从学院竞赛启动到完成历时10天,邀请两级督导教学委员会成员作为评委,开展不仅是一次选拔比赛,更是老中青教师共同打磨教学的研讨和交流。

学院选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上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平台,选拔出的优秀教师将参加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