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育人初心,做好新时代本科教学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次数: 1852

    9月23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校级教学督导委员聘任仪式暨督导工作研讨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董必荣副校长、全体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出席,教务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董必荣为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并向督导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分析了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教学督导工作面临的新现象,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系列举措,希望教学督导工作“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落得更实”。首先,结合学校“课程思政”的全面实施,引导老师们将思想价值引领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去;第二,拓展听课内容,结合人才培养方案,检查教师的教学大纲、作业布置、课外辅导及考核要求等教学各环节,及时发现和反馈第一课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第三,在新时代、新问题下,督导们要加强“督学生”,针对现在的“网络原住民”学生开展调查研究;第四,倡导督导研究新方法,在做好常规工作基础上,提升研究性,继续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献计献策。

    唐燕萍作为上一届和新一届学校教学督导委主任发言,她表示会积极履职,服务学校教学工作。她回顾了上一届教学督导委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析了课堂教学质量、课堂秩序及课堂礼仪执行情况。她表示,新一届督导委将拓展督导对象和内容,使督导形式和督导载体更加的丰富和多样化,提升督导反馈的科学性、有效性;将在学校大力推行“课程思政”、打造“金课”的大背景下,协助学校推进课程建设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

    教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婕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委工作计划,并表示教务委员会将努力为督导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共同立足“立德树人”,为学校本科教学迈上新台阶努力奋斗。与会督导围绕本学期工作计划各抒己见,商讨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并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