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骏副校长一行走访调研经济学院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372

2022321日下午,副校长陈骏、教务处副处长陈婕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在敏达415对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和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出席调研会的有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领导班子、系主任、课程组长。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主持。

经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方阳娥代表学院做汇报。方阳娥根据第一轮全面自评情况,着重围绕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七个一级指标,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成效、不足和整改措施。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妍、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鹏分别汇报了各自学院的自评情况。

教务处陈婕副处长对各学院分别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经济学院发挥科研力量强的优势,在科研反哺教学、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成果组织化程度方面把亮点做得更亮;金融学院可在如何适应金融技术现代化发展、开放办学方面发掘典型案例;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可从精英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小班化全英文教学方面提炼南审模式案例。

陈骏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强调了本次调研的三个目的,接着提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教育教学审核责任重大,要提高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文件、学习榜样;三是及时查摆问题,持续改进;四是立即行动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陈校长最后强调指出: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最终是为了建优建强专业,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作表态发言,表示全院上下全体动员、立即行动,认真学习领会调研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文件、学习榜样,对标找差,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亮特色,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