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24 浏览次数: 2687

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3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工作研讨会,围绕审核评估分类开展专题研讨。董必荣副校长出席,党政办、人力资源部、发展改革办公室、学务委员会、科研部、财务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汉友主持。

会上,董必荣强调审核评估对于学校未来发展意义十分重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统筹谋划,学习领会审核评估新方案的精神和内涵,希望通过对学校参评类型的研讨,推动学校找准所处坐标和发展方向。他介绍,开学以来,教务委员会已经联合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系列讨论会,要以本轮审核评估为契机,修订完善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未来几年学校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

许汉友介绍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发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决破“五唯”,回归本科教学的初心和决心,本轮审核评估的方案和指标体系新增了诸多特色和亮点,是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出的硬招,评估工作是个系统工程,涉及到学校各个部门的工作,希望大家能携起手来,攻坚克难,共同把审核评估工作做好。

与会人员分别就我校参评类型、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发表了意见。党政办副主任刘付林从定位、定调、定责三个层面概括了南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愿景,指出本轮审核评估要凸显“严”“实”“改”“特”四个主基调;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凌亚群从教师发展、教师科研等方面提出了对我校评估类型的建议;发规办副主任江萍结合学校章程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从师资队伍、产学研应用等角度认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是走“教学科研”之路;学务委员会副主任曹婷围绕学生发展指标,提出今后学生发展的目标以及学生工作数据积累等;科研部、财务部分别从学生参与教师科研情况、科研经费、财务项目的设置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婕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分类、评估程序、指标体系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