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1824

          据初步消息,我校将于4月中旬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评估,将是对我校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管理服务、校风学风、育人文化等各个方面的综合检阅,是关系南审发展进程的重要战役,是需要每一位南审人全力以赴的一次考验。

         所以,你准备好了吗:

         老师们,您了解所授课程在整个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与作用,在同学们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中的地位与作用吗?您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感受与状态吗?您的教案,是不是还在不断打磨,直至精益求精?您的课堂,是抬头的多还是低头的多,怎么能让他们乐于参与其中又陶醉其中呢?整个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都需要您静心审视。

         管理与服务部门的老师们,您的本职工作是不是做到最佳了?是不是所有工作环节都细密无疏了?有些该整改的是否已经整改?最关键的,您是否在用最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向您求助的师生?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再小的岗位都有至高的责任。

         同学们,你了解你的专业培养规格吗?想好将来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才了吗?熟悉你的学院与书院吗?专注于你的课堂吗?这是你的南审,你怎样,她就怎样。

         所有南审人,您对南审的过去与现在、定位与目标,是不是了然于心了?“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是不是烂熟于心?是不是都能各居其位?是不是能够迅速进入状态,保持高昂的精神,全然投入,迎接专家组的到来?

         评估不是目的,以评促建才是目的,是为了通过评估帮助我们更加牢固地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努力的目标与差距,进一步全面优化培养过程与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我们的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让“一切为了学生”成为我们的准则,我们的信念,我们的良心。

         一所大学是不是优秀,最关键的是教学,最核心的是培养了多少能够适应社会、贡献社会甚至引领社会的优秀人才、杰出人才、卓越人才。

          我们南审,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评估倒计时,就让我们从熟悉引导性问题,给自己拟份小清单开始吧。

         “从我做起,审大加油!”每份小清单里有个大心愿:为了我们的南审越来越好,越来越好!(责编朱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