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办公室开展教学档案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6-10-31 浏览次数: 1696

审核评估办公室 曹兴华 报道

        为有序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促进教学档案规范化建设,10月27日起,校审核评估办公室组织教学档案专项检查组,陆续走访19个教学单位,开展专题调研与检查。

       10月27日-28日,检查组已完成国际审计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经济学院的调研和走访。各学院结合审核评估要求,结合日常管理需要,认真梳理了本学院教学档案。学院负责人分别向检查组介绍了本院教学档案管理的管理模式、教学档案结构,客观地分析教学档案在学院教学管理中所起的作用以及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向各学院解读了本次专项检查的目的。教学档案是审核评估基础性材料,本次教学档案专项检查本着秩序、规范、科学、常态、可持续的原则,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摸清我校教学档案现状,共同研讨和解决问题,最终将在调研检查基础上形成校院两级教学档案目录,全面、客观、真实、详细绘制我校教学档案地图。

         在调研过程中,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一致认为教学档案是在日常教学活动中生成的,要以此次教学档案评建工作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今后工作中做“有心人“,注重痕迹材料的及时收集与归纳,规范和提高教学档案质量,使校院两级教学档案管理相衔接,让教学档案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教学管理,服务教师。

(责编 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