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人员赴南京工业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6-10-21 浏览次数: 1697

曹兴华 报道

       10月20日上午,审核评估办公室孙国锋等人赴南京工业大学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受到南京工业大学教学事务部副部长、教学评估处处长陈新民教授等热情接待。

双方围绕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基本状态数据填报、支撑材料和专家案头材料准备、阶段性工作推进、评估现场流程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调研人员现场翻阅了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和专家案头材料。

       据悉,南京工业大学是2016年5月17-20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通过调研得知,在为期四天的现场考察期间,评估专家组对南京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评估,走访所有教学单位与职能部门;实地考察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校外实习基地、就业基地等校内外单位64次;发放学生问卷调查58份;访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督导及学生283人次;听课52节;调阅毕业设计(论文)1434份,调阅学生试卷2465份。

      通过调研,我们更加明晰对审核评估的认识。审核评估是专家组对学校办学、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方位的诊断,评估过程是基于问题导向,评估逻辑是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是什么?达成度如何?做了什么?做的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改进的措施是什么?从而真正促使学校全面系统检查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及各个环节。全校师生、各学院(部)、书院、职能部门要围绕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系统思考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真正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 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