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办公室赴常州大学调研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23 浏览次数: 1706

曹兴华 报道

        921日,审核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孙国锋及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赴常州大学调研审核评估工作,调研团队受到常州大学教务处、审核评估办公室人员的热情接待。

        常州大学审核评估办公室徐薇薇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常州大学审核评估制定方案,构建组织,明确任务;加强培训,宣传动员;摸查数据,自评自建;查漏补缺,进一步改进;现场考察;评估后整改等六个阶段的工作过程。常州大学教务处赵斌副处长重点对审核评估中督查组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两校评估办人员围绕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评估现场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座谈交流结束后,实地参观了常州大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现场,并认真翻阅学习了常州大学审核评估相关资料料。

        常州大学是201661-4日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通过调研和座谈得知,在审核评估专家进校4天中,专家组在前期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分析报告的基础上,对常州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现场考察工作,共召开了16次不同类型的教师座谈会、9次学生座谈会;深度访谈了8位校领导,共10人次;走访了28个职能部门,访谈了43人次;走访了22个教学单位,与学院负责人,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交流访谈138人次,访谈了在校学生及校友98人次;走访了校外实习基地及用人单位7个;听课36门,看课23门;抽查了38门课程共1651份试卷;调阅了33个专业的1200份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查阅了7个部门、9个教学单位的85份教学材料。

        通过调研,汲取了宝贵的评估经验和做法,对于如何进一步围绕评估范围和要求,按计划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开拓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本次审核评估“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的意义和作用,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从学校到学院()、书院、各职能部门到每一位教师都要认认真真反思在办学定位、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及教学保障等环节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高办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 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