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委员会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9-05 浏览次数: 1613

        9月1日下午,教务委员会在中和楼40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时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含特色学院)、教学部、书院、学务委员会、总务委员会、经管实验中心、教务委员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时现指出了本学期审核评估工作的急迫性和重要性,希望各部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以评促建。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希望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自评自查本部门工作状态、工作投入度和工作效果,梳理好本部门师资队伍情况、加强课程和课程组建设,思考本学院专业学科定位,努力提高自身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其次,她强调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扎扎实实地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希望各教学单位以“评估”为契机,通过磨课、领导查课、督导听课等多种形式大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深刻改革本部门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全面提高教学水平。

       教务委员会汇报了暑期工作,通报了开学初的查课情况,特别重申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纪律秩序组织的第一责任。然后就本学期一些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布置,重点强调了以下几项工作:审核评估材料准备、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